承砚。

温一壶月光下酒。

© 承砚。
Powered by LOFTER

用甄嬛传的方式打开老九门☆
ooc锅都是我的不谢_(:з」∠)_

因民国苦情惊险悬疑内战大戏《老九门》的霸屏播出而赚得盆满钵满的九门提督最近也在过着十分安于现状互吃狗粮的生活。
【划掉。

“不是我说,这狗粮批发价格提的速度比三寸钉吃的还快,赚的钱纳完税剩下的买狗粮都不够。”吴老狗摸摸狗崽子油光水滑的毛,心疼地扯开狗粮袋子。

加上最近国外市场不景气,炒股炒房没前途,练兵养兵更是烧钱的活,连财大气粗的张大壕也觉手头吃紧。

于是内部达成共识要扭转现下资金不足的问题。

九门提督下馆子一合计除了下斗捞明器交给国家得奖励金外,迅速合法来财的途径只剩下老本行拍电视剧了。

于是张启山托了人脉关系宣传,得知是长沙城几位大腕要求集体出演,几乎所有怀揣剧本的导演均望而却步——那片酬必须得是天价。

于是张启山望着存折上愈发减少的票子仍然忍痛发出了通缉,啊不悬赏令。

功夫不负有钱人,在所有耿直的兵哥们穷追深查下竟然引进了外资,交易顺利,对方便衣走访了提督几位当家,也是对东方长沙颜值赞不绝口。

于是这活便定下了,九门谈生意对外当然要讲排场不能随便下馆撸串,最终仍然是杠把子张大壕做东,齐聚新月饭店。

“早就听闻长沙九门提督,今日果真名不虚传,”金发碧眼西装笔挺的洋人中文出人意料地溜,“在下裘德考,来自美利坚。”

“我在长沙城消息一向灵通,也曾听坊间传闻几位交情匪浅,想必能配合默契,故对此剧报以热切期望。”裘德考从背包里摸出厚厚一摞似考试卷子的密封牛皮纸袋围着圆桌传下去。

封皮写的是剧本,打开后映入眼帘的字体却是大写加粗的——

《甄嬛传》。

具体负责角色如下:
张四郎-张启山

齐甄嬛-齐桓

宜修二皇后-二月红

(活在台词里的)纯元皇后-贝勒爷

尹华妃-尹新月

果郡张-张副官

解眉庄-解九爷

吴太医-吴老狗

陈陵容-陈皮

霍澜依-霍锦惜

张培盛-管家

满槿汐-小满

幕后:
安保工作-黑背老六

妆师-霍锦惜  二月红

剧组指导-二月红

剧组伙食负责-丫头

后期-半截李

双语翻译-田中凉子

宣传策划-陆建勋

卧槽,这钱不好赚啊。
——————————————————————————
张启山翻着剧本虽然手略抖但好歹控制得住,原本喝着茶的齐八爷差点就喷旁边张大壕一脸,迫于形式只得又匆忙刹车,呛咳半天。平复下来之时,张启山正拍着他的背顺气,又不动声色地替他擦掉衣摆上方才不慎洒出的茶汤。

“仔细看,你的戏多。”张启山翻开自己那一页,意思是这活接下了。

“好的佛爷,”齐铁嘴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这台词比上部戏还多。无奈军令在身,只得开始重新打造自己的世界观。

“张日山爷爷想和你拼了。”陈皮满脸阴郁地翻剧本,“白乔寨里那点破事还准备成真啊。”

副官偏过头去,看到陈皮所指在房上并肩数星剧情,眉毛一挑。

“剧情需要而已,你和陆建勋当年那场戏我可曾说过半个不配合?”张副官忍不住揉了揉陈皮的头发,手感上乘。

“……切。”陈皮嫌弃地拍开他的手继续翻剧本,“待会去码头打架。”

“先去趟东街,”副官气定神闲,“给你买糖油粑粑。”

“诶呦解九咱俩还有对手戏啊,你那心思要是有剧里面那么清楚就好了。”吴老狗翻着手里的剧本不忘调侃身旁的人。

“五哥说笑了,有些情感还是要设身处地去体会才好,否则尚未明白发生什么事就被卖了。”解九爷捋着三寸钉的毛回道。

裘德考摩挲着下巴看着一群人各形各色的表现,觉得自己翻来覆去把老九门看了这些遍所看出的内容还算准确。

一干人唏嘘半天终归是勉强平静下来。

卧槽归卧槽,戏还是要拍的。

虽然已经做好了扔掉节操的心理准备,但这剧情还真是神他妈峰回路转啊。

——————————————————————————
总导演裘德考与贝勒爷、新月饭店两家达成一致,算是拉的赞助商。

虽已做好心理准备,但到达拍摄地点众人还是都被扑面而来的土豪之气给震了。

这么大手笔造场景,当真不是把颐和园搬来了吗。

“拜金资本主义!”齐八爷扯着张大壕坐在堪称一股清流的“驴的”上感叹。

……
“诶哟佛爷这些首饰可都是真金白银啊!”齐铁嘴撩着金链子玉如意,香堂里什么珍奇古玩都见过,可见着值钱的东西还是眼睛里都冒出星星来,活像地主家的傻儿……不,应该是地主家的正房姨太太。

“喜欢回去给你买,别再骑驴了,不方便。”张地主径直拉了人手回房间放行李。

“啊?那我驴呢?”齐八爷一脸懵逼。

“让副官给放了。”

#真·回矿村的诱惑#
#大兄弟遛驴不#
——————————————————————————
【剪窗花】
首场戏便是靠演技的倚梅园初遇,而众人的首要任务就是剪窗花。

解九爷剪坏了五大张红彩纸后被吴老狗严令禁止碰红纸。

不愿服输的解眉庄发挥出了内心坚韧的一面,坐到一旁用白纸练习。在十五分钟不懈努力下终于剪出了完整的囍字,拿去给狗崽子里近乎兽医的吴太医瞅了两眼后准备找齐甄嬛算个风水贴寝宫里。

“姐姐使不得,白喜字犯冲,不合礼数,当真是有负恩泽。”只见齐八爷揣着台词临窗而坐,眼神幽暗似深闺怨夫。

解眉庄愣了一下,反应三秒后夺门而出——
卧槽佛爷夭寿啦老八被台词玩坏了!
——————————————————————————
“休要干涉政事,朕晚膳再去嬛嬛那里。”张四郎同样揣着台本目光犀利。

佛爷,您入戏倒是快得可以啊。

站在御书房门口的解眉庄觉得现在把兽医吴老狗叫过来他就能立刻演杀青的戏了,保证一条过。

最后多亏剧组的女性朋友们和二月红先生将窗花剪得美轮美奂。
——————————————————————————
【倚梅祈愿】
齐甄嬛提着风灯在小径中穿行欲往倚梅园,地上的雪尚未化净,结了层薄冰。

于是齐甄嬛用行动诠释了“如履薄冰”。

“哧溜——咣——”

“卡!”裘德考拿着喇叭喊了停,“齐先生,风灯摔坏第三盏了,您得注意。”

候场的满槿汐立刻上前扶起齐甄嬛,同样候场的张四郎从大氅里摸出二百块钱拍在了裘德考身上。

终于有惊无险地到达倚梅园,齐甄嬛将袖里的小像摸出展平——妈的怎么是个白喜字!

导演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解眉庄出来咱俩谈谈人生理想易经八卦!

“卡!”裘德考扶住额头,重新塞了一张小像。
——————————————————————————
#幕后花絮插播#
“听说齐先生尚有些拘谨,不愿在倚梅园这场戏中对着梅树下跪。”裘德考摩挲着台本犯愁。

“这有何难,交给爷爷我保证没问题。”陈陵容喝着进贡的大红袍打包票。

“陈皮,别莽撞。”王服都能穿成军装的果郡张坐在一旁提醒。

“老子又不是小孩,自然有办法让他心甘情愿地跪下。”陈陵容转着杯子,眸中一抹厉色。

#花絮end#
——————————————————————————
齐甄嬛摸出怀中的小像挂在梅枝上,打起风灯凑近看了一眼——矿山棺木青乌子的照片。

于是齐甄嬛干脆地双膝落地:“祖师爷莫怪祖师爷莫怪……弟子守分安命顺时听天不从政不参军虽然佛爷是军队杠把子……”

“卡!”裘德考几乎要崩溃,“齐先生您的台词串场了吗!”

“祖师爷你听我说他真的挺好虽然动不动就爱拔枪但每天都……”

候场的张四郎大步走过去将人拽了回来。

#盲目追星的教训#
——————————————————————————
齐甄嬛挑一枝花朵开得最盛的梅枝把小像挂好,顾不得满地冰雪放下风灯诚心跪下,心中默默祝祷:

一愿父母安康,兄妹平安。

二只愿能在宫中平安一世,了此残生。

这第三愿想要——“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齐甄嬛早已明白此身将要长埋宫中再不见天日,继而长叹一声道:“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至此一切顺利,正准备让张四郎上场,导演晃神的功夫人却已经不按张家套路出牌了。

张四郎拨开乱花径直将跪在雪地里的齐甄嬛扶起,替他拂去披肩上的雪,郑重道:“咱们回家。”

导演来不及喊停,只想要副墨镜。
——————————————————————————
“啧啧啧,又是张家男人的套路。”陈陵容倚着门框,顺便从袍内摸出一把瓜子。

“噢,那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果郡张把托人买到的糖油粑粑放在寝宫的桌上,逢人回头便当机立断地吻了上去。

众目睽睽之下,吓得我瓜子都掉了。

所谓不按套路出牌,该当如是。

————————可能有后续的分割线———————————
考试挂科我还浪我有罪_(:з」∠)_
莫名开脑洞麒麟臂发作系列_(:з」∠)_
可能有后续吧毕竟好多梗没写_(:з」∠)_
不说了食用愉快(。・ω・。)ノ♡

评论 ( 20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